close

在印度有一位非常著名的猴神,叫做哈努曼Hanuman,他就是西遊記裡面大鬧天宮的孫悟空的老祖宗。哈努曼跟孫悟空一樣小時候非常頑皮,有一次牠看到太陽,以為是一顆超大的蘋果,就往天空跳過去想抓下來吃。當然牠最後沒有抓到。哈努曼的長相大概是這樣:

DSC03877  

樹底下的哈努曼是素人版哈努曼,服裝實在不華麗。其實他的形象可以非常華貴,上網google一下就看得到圖片。哈努曼在史詩摩訶婆羅多中,幫助英雄羅摩Rama救回被魔王抓走的妻子Sita,率領猴子大軍與魔王軍隊作戰,大鬧魔城。因為哈努曼對Rama忠心耿耿,兩人感情好得不得了,所以有很多圖案是Rama和哈努曼親密的擁抱,請注意那只是兄弟愛,不是同性愛啊!直到現在印度的男生死黨如果感情特別好,是可以大方在路上牽手走路的,一點都不奇怪。我們外國人的風俗不同,去印度看到才會覺得有趣。

DSC06809

實際上,哈努曼就是這種尾巴很長的長尾葉猴。還記得孫悟空在鬥法的時候曾經化身成一座廟,尾巴一時想不到怎麼收,就變成一枝旗杆。看看長尾葉猴的尾巴,是不是也經常直挺挺的像旗杆一樣?哈努曼因為是風神的兒子,所以能飛,他的尾巴可長可短,身體可以任意變大變小,靠著神通廣大,把魔王城燒成一片火海。

DSC06811  

因為有哈努曼神話的關係,印度的猴子往往得到優待的地位。一大堆猴子棲息在廟裡,流竄在大街小巷的屋頂上。我們到孟買內海的象島時,從包包裡拿出一包Lays洋芋片,都還沒拆包裝呢,一隻凶悍的潑猴居然跳到我身上要搶食物,我把他吼了開來。真是不知好歹。旁邊的印度人說,猴子很兇,眼神不要和猴子對上,他會以為你要給他吃東西。但是人和猴子和諧共處的時光也不是沒有的,看這群印度人不是與猴子相處得非常自然嗎?

DSC07918  

很多印度男生給我的感覺,是聰明、機靈,肢體語言變化超多,動來動去,雖然難免輕浮跳脫,對,整體感覺就跟猴子一樣。我拿猴子當比喻沒有貶低的意思,但還是先對印度的男生說聲抱歉!台灣比較推崇有禮貌的人,有害羞的、也有穩重的男生,但是和印度人一樣的男生很稀少。

我呢,也來跟猴子相見歡吧:

DSC08219  

你看,猴子和人這麼貼近不也是很自然的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dist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