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8738 

不管外國人在作什麼事情,印度人好像都很好奇。在印度假如你突然被人注視,或者被一群人圍觀的話,不用驚訝,他們只是好奇。旅伴曾經被一名印度人目不轉睛的注視著,心裡大樂。他說:沒自信的女生一定要到印度走一趟,會變得很有自信,因為大家都會叮著妳看。(恩,但是女生來印度要小心安全,這裡性騷擾很嚴重)在Ajanta石窟呢,旅伴走得很疲倦,停在洞窟的走道上打盹,我很無聊的拿起她的ipad玩zoo keeper,又是一群一群的印度人包圍上來,看我到底在做什麼。印度人的好奇心好像特別旺盛,覺得很多事情都非常有趣。他們不只喜歡看有文化差異的外國人,自己也很容易聚在一起嘰嘰喳喳,不知道在討論什麼有趣的事。印度人,你們在想什麼? 

DSC05392

在德里的紅堡,我們一群台灣來的遊客邊走邊聊,印度的導遊叫住我們,非常健談,想要知道很多台灣的事情。也許他聽過台灣,甚至知道一些台灣的新聞,不過這位導遊很熱切的請我們向他介紹台灣。他拿出一本小筆記簿,請我寫下台灣的英文名字,人口數量,宗教信仰,現在的總統是誰……等等。他大聲的說:台灣人好!中國人不好!中國曾經派兵攻打印度,而且中國來的遊客都很冷漠,講話兇巴巴的,不像台灣人那麼和善。我心裡一直在想:講這樣的話的確很容易讓台灣人開心,可見你應該很熟悉兩岸問題吧。哎!我不要亂猜。就在這個時候呢,一群印度人為了上來看我們在作什麼。有男的有女的,有小孩子有老人,他們只是一般平民,沒有要跟我們做生意,單純是好奇。我們跟他們打招呼,他們也不太能用英文溝通。

DSC02225  

另外一次是在恆河旁邊,我們突然很想要放一首台灣的歌曲,尤其是風箏節的時刻,特別會想到陳昇的風箏。旅行途中,也會想聽陳綺貞旅行的意義。我拿出筆電,赫然發現旅館的無限網路訊號很強,坐在河壇岸上都收得到,就開始上網。一群印度人看我拿出筆電就笑嘻嘻的一窩蜂站到我背後,笑嘻嘻的討論我在幹什麼。我的筆電是lenovo的x230i,開機畫面跳出來的時候,依稀聽到好幾個印度人此起彼落的唸誦:think!think!think!害我憋著嘴巴忍耐,不敢笑太明顯。印度人經常讓我震驚無比,現在輪我讓印度人驚訝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dist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